两城镇举行秋季学校及集体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

2018-09-09 13:47: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及集体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保证广大师生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5日下午,两城镇食药所在镇四楼会议室举办了“秋季中小学幼儿园及集体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此次培训会覆盖了两城镇范围内所有学校、幼儿园和其他集体食堂,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总务主任,各食堂主管及工作人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镇分管副镇长李夫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发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公告》,学习了新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内容包括食品原料采购验收、食品加工过程控制、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管理、操作间流程布局、食品留样标准以及违禁使用的高风险食品等方面的食品安全知识。会上,食药所所长郭栋还利用PPT、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参会人员讲解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教育课。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学校及集体食堂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新学期学校及其他集体食堂食品安全打好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