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鲁桥镇多措并举再掀干事创业新热潮

2018-09-11 16:14: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今年以来,微山县鲁桥镇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形成了全镇上下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

  严考勤,强监督。修订完善《鲁桥镇机关工作人员考勤与请销假制度》,上下班时间严格按照县政府规定的作息时间执行,机关考勤实行上下班签到制度,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部门站所负责人带头签到,每天上午上班签到一次,下午下班签退一次,因公事外出无法按时签到需提前备案,因私事不能上班需履行请销假程序。无故不签到、迟到、早退的,由镇作风办公室统计后于次日全镇通报,并按制度作相应处理。自考勤与请销假制度修订完善以来,机关全体逐渐养成了按时上下班的好习惯,有效保障了机关工作正常运行。

  立标准,树标杆。为鼓舞士气、激发干劲,弘扬勤政务实者的正能量,营造担当实干的政治生态。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综合考勤情况、加班时间、日常表现、领导评议、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内容,每季度评出10名优秀工会会员,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标杆,带动机关工作人员对照自身,见贤思齐,勤勉工作,勇当先锋,营造全镇上下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8月末,第一批优秀会员已经受到表彰。

  办专栏,促提升。在镇政府大厅公开栏增设《镇域新动态》和《村情零距离》专栏。动员镇村干部将每日工作开展情况照片在机关微信群和党群服务微信群发布,由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精选能够反映镇村两级工作开展情况的影像资料,配以文字说明后分别在《镇域新动态》和《村情零距离》进行发布,并坚持每日更新。通过开设专栏,镇村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镇域形象得以全方位展现,整体形成了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大大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有助于工作人员了解村情,立足实际,结合政策,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全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