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监察委15个乡镇(街道) 监察室集中挂牌成立

2018-11-14 10:08: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11月8日,微山县监察委员会15个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室相继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微山县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实现全覆盖。

  新成立的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室与乡镇(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兼任派出监察室主任,纪(工)委副书记兼任副主任,其他专职纪检干部兼任监察员。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根据县纪委监委授权,按照管理权限对管辖范围内党组织、党员和公职人员实施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对涉嫌违纪问题进行执纪问责,对公职人员涉嫌职务违法问题进行调查、处置,发现涉嫌职务犯罪的,及时将其线索移交县监委。

  “监察工作向乡镇(街道)延伸后,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责任务更重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求更高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勇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加强对各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室工作的指导,推进派出监察室高效、规范、有序运作。及时完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办法和队伍管理办法,防止权力滥用。”

  “我们坚持挂牌即开工,开工就履职,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加大监督调查处置力度,努力做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监察干部。”欢城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刘云卿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