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庄镇“精耕细作”建设升级版党建示范区

2018-11-30 15:16: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强化党建引领作用,韩庄镇结合党实际,开展了党建示范区“大提升”活动,实施党建示范区建设大提升工程,助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

  着力打造韩庄党建品牌,建设升级版党建示范区。在塘湖党建示范区的良好基础上,打造以塘湖党建聚力先锋站为核心,以韩庄国税分局、郗山一村、蒋官庄村等机关或村支部为过硬支部示范点的塘湖党建示范区,树立精品意识,制定创建方案,并多次研究制定推进措施。

  细化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研究制定六个党建示范区建设交流材料,派出业务精熟的指导员指导各示范点开展创建工作;总结梳理发展经验,重点推广“集体资源整治利用”、“新建村集体经营场所”等集体经济发展措施,截止10月底,党建示范区内各空壳村均成功摘帽。

  注重结合各支部实际深挖内涵,突出特色。打造了国税分局“五彩党支部”、郗山一村“古村旅游环线”,蒋官庄村“党员示范引领”等一批各具特色的示范点,将塘湖党建示范区建设为示范作用强、党员群众赞、发展后劲足的精品党建示范区。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安排学习计划、及时更新学习内容;强化党员身份意识,通过开展佩戴党徽、党员划片定岗联户、公开承诺践诺、带头参加“惠民实事”工程等工作积极参与引导党员亮出身份,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在蒋官庄村试点党员记分管理工作,并在全镇成功推广,郗山一村党员在郗山古村建设中,带头清障、志愿劳动,为快速推动古村建设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推动落实“三会一课”、基层组织生活“十标准六规范”等制度,促进党员学习教育形成长效机制,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丰富党员知识积累,锤炼党员党性修养;组织部分支部书记到韩庄国税分局党支部、郗山一村党支部等先进支部学习党建经验,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培树干部、党员争先创优意识,党建示范区的辐射带动作用逐步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油价重回6元时代 济宁车主很淡定

    timg (15).jpg

    随着汽油价格再次调整,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多个加油站发现,济宁市各加油站油价应声而降,纷纷打出最新的价格牌。对于此次油价下调,济宁市车主也相对“淡定”。[详细]

    12-04 07-12济宁晚报
  • 济宁市312个职位(工种)公布工资价位

    timg (27).jpg

    近日,市人社局发布《关于发布济宁市2017年度部分职位(工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的通知》,2017年度312个职位(工种)的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和分管理层次、学历层次、职称等级、技能等级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均予以发布。[详细]

    12-04 07-12济宁晚报
  • 济宁提前一年完成涉农街办农村户厕改造任务

    timg (24).jpg

    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作为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之一,通过改造使农村面貌和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目前,济宁市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全市农村常住农户卫生厕所覆盖率已达到90%的省全覆盖标准,并提前一年完成涉农街办农村户厕改造任务。[详细]

    12-03 07-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47家单位上榜首批省级森林城市和森林乡镇(村居)名单

    城区湿地公园.jpg

    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我省日前公布首批省级森林城市和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名单,其中,济宁市金乡县、汶上县被授予山东省森林城市称号,邹城市香城镇等5个镇被授予山东省森林乡镇称号,胡集镇张堂村等40个村居被授予山东省森林村居称号。[详细]

    12-03 07-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基本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5.jpg

    截至11月28日,济宁市持证残疾人总数19.2万人,有康复需求的持证残疾人和残疾儿童58815人,已提供基本康复服务的残疾人58812人,有需求康复服务率为99.99%,已服务人数占持证残疾人总数的33.15%,其中,已为0至9岁残疾儿童1806人提供了康复服务。[详细]

    12-02 08-12济宁晚报
  • 济宁非遗好手艺 传统面点捏出新花样

    1.jpg

    花式面点,早在我国商周时期农耕社会,就已经出现。由于国家的形成,出现了大量的祭祀活动,民间祭祀由于物质匮乏,多采用面塑制作各种祭品替代实物,如生肖、发糕、寿桃等。[详细]

    12-02 08-12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