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两城镇做好文旅融合文章

2018-12-25 17:20:00 来源: 掌上济宁 作者:

  近年来,微山县两城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观念,严格落实《南四湖自然保护区条例》,立足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做好文旅融合文章,积极探索谋划转型发展新路子。

  两城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山水自然资源丰富,辖区内有83个山头、18万亩湖面,河湖并存,山水相依,独山岛、鲁山林场等生态景观优美,特别是坐落在境内的太昊伏羲陵庙是全国最早的伏羲陵庙,也是唯一一座陵上建庙、陵庙合一的庙宇建筑。为适应新时代科学发展新要求,该镇积极转变发展模式,充分挖掘本地文旅资源,深刻认识“旅游与文化是密切相关的姊妹产业”和“文化与旅游是交替互补的关系”,将文化旅游进行有机融合,做到“文化旅游化”“旅游文化化”,以伏羲始祖文化为切入点,逐步打造和做大新兴产业规模和市场,实现科学的可持续发展和华丽转身。该镇先后被命名为“中国伏羲文化之乡”“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国家AAA级景区”等称号,年接待游客7万人以上,实现年旅游收入过2000万元。为保护生态环境和文旅资源,2017年起关停矿山30个,彻底清理湖区网箱网围养殖面积2500亩,3万余亩鱼塘将在2020年前全部退池还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