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南阳镇:发展全域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

2019-01-06 15:28:00 来源: 微山县政府网站 作者:

  近年来,微山县南阳镇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努力把生态资源转换成发展优势,把美丽环境变成美丽经济,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政府引领,夯实旅游业发展基础。坚持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理念,建立“镇、村、商”联合开发旅游的大格局。合理规划,注重顶层设计,高标准编制旅游总体规划,重点构建“一环两轴、三团五片区”的一体式空间发展结构,优化旅游功能区布局,形成以镇区为龙头、旅游功能区为载体、旅游走廊为纽带、景区景点为支撑的全域旅游格局。

  项目支撑,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探索“旅游+”项目,引领乡村发展。发展“旅游+农业”。推进农业与旅游产业深度对接,把美丽资源转化成美丽经济。着力提升风干鱼、荷叶蛋、荷叶茶等农副产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二是发展“旅游+民宿”。大力发展生态体验游,因地制宜,充分发掘当地的人文文化、民风民俗,培育扶持特色农家乐、民宿。挖掘运河风情元素,积极引进高端精品民宿,为乡村旅游注入新活力。

  配套保障,带动旅游业优化升级。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开展专项整治、优化升级行动,提升旅游环境质量。开展环境整治大提升行动。完善集镇功能,在镇区铺设污水主管网,在南阳村等34村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推进“厕所革命”、“垃圾革命”,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加强古村落保护利用,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推动村庄景区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