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税务局内外辅导确保个税“红利”落地

2019-01-07 10:03:00 来源: 微山县政府网站 作者:

  “这几天刚看到个税六项扣除政策出台的新闻,今天就拿到税务部门的宣传册子了,税务干部的现场讲解很到位。按照新政策,我每月大概可以少缴80元的个人所得税,这真是个给力的新年礼物啊!”在微山一金融单位工作的小刘兴奋地说。在本次个税辅导过程中,税务干部通过对照个税新旧扣除标准实例进行计算,对个税改革前后纳税人实际缴纳的个税金额进行比较,让在场纳税人对个税“红利”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据悉,为了确保年底前对扣缴义务人实现辅导100%全覆盖,微山县税务局成立个人所得税改革小组,通过内外辅导,扎实推进个税改革工作。对内,该局按照总局“一竿子插到底”的视频培训安排,组织全体人员收看,围绕个税法实施条例、专项扣除办法、征管配套办法、信息系统操作、纳税服务等重点工作,深入学习政策内容,并组建集中工作攻坚组,科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保障专扣政策平稳落地。采取联合集中办公等举措,持续高效推进自然人信息数据清理工作,截止目前已处理7284条数据,处理率达100%;对外,第一时间与县主流媒体对接,开设“个税改革”专栏,发布最新政策文件,并全面开展宣传辅导,通过日常工作的各渠道、各节点有效推进政策辅导,截止目前已开展各类辅导培训9场次,累计辅导5000余人次,为纳税人切实享受到改革减税红利尽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