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紧急公告

2019-08-11 09:4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为防范台风“利奇马”的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微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紧急公告: 

  尽量取消出行计划待在家中,关闭门窗,不使用家用电器。如暂时无法回到家中应及时到建筑物内躲避。

  远离供电设施。台风天气带来强降雨的同时,也会带来大风,极易导致电线电杆的倾斜倒地或者断线。在台风天气期间,应尽可能远离变压器、电线网,电杆、路灯、广告牌等用电设备及设施,特别是地上的断线,以防发生触电伤害。当发现户外有电线断线落地、电杆倾斜或倒地、树枝倒压线路、线路和变压器等有放电现象、供电设施被水浸泡等情况,请勿靠近。

  台风天气期间如若发现有人触电,应该立即切断电源,或者使用不导电物体,例如干燥的木棒、塑料棍使伤者与电源脱离。在未脱离电源前,施救者切不可直接接触触电者,以防自身触电。

  请外出的人员,务必注意自身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