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张楼镇搭建展示巾帼风采平台

2019-08-13 11:21:00 来源: 微山政府网 作者:

  今年以来,张楼镇妇联强基固本,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路子,有力促进了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注重宣传教育,做好“家”字文章。今年以来,该镇妇联立足家庭文明建设,积极推荐申报市文明家庭、县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同时开展最美媳妇、最美婆婆评选表彰,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强化精准帮扶,切实关心关爱困境儿童。注重调查摸底,明确发展需求,对困境孤儿情况开展全面摸排,摸清底数,登记造册,积极开展帮扶贫困儿童志愿者活动,解决了贫困学子解决燃眉之急。

  切实开展妇儿维权,力促女性地位提升。联合镇司法所,在“三八”期间开展妇女维权活动,利用各种宣传栏、qq群、微信群等阵地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新婚姻法等,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提高广大妇女的自我维权意识。积极协助妇女参加生活技能培训,帮助农村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帮助农村妇女外出就业。

  丰富妇联活动,力推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利用“三八”妇女节,召开妇女干部座谈会,分享过去一年的心得体会和新年度的工作生活目标,并对妇联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加深了女干部之间的交流和理解,使全镇女干部在互动参与中感受快乐,释放压力;各村组织妇女广场舞队,开展广场舞大赛,展示广大妇女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增强了凝聚力,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