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利民 微山县夏镇街道文昌社区开展下水道整改

2019-08-13 15:3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微山8月13日讯见习记者 王迪)今日,微山县夏镇街道文昌社区开展下水道整改,解决金城小区内积水情况。

  “这次整改总长320米,先起开盖板,通过挖掘机对下水道里面的淤积物进行清理,小区门口距离市政主管道75米的距离,路面是封闭的,需要采用高压水枪对检查井进行疏通,清理完成后,还会统一对老旧盖板进行更换。”微山县夏镇街道文昌社区书记殷昭平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针对积水清理,文昌社区特咨询相关建筑专家,先对小区内主管道进行疏通,再进一步通过抽水等措施清除积水,防止再度降雨造成倒灌。同时,为避免污染,清理完成后,会将淤积物进行加工,制作成土杂肥运送到田地里。

  受台风影响,微山县城区出现连续强降雨,为保障群众利益,11日凌晨,殷昭平对于文昌社区进行巡查,凌晨4时许到达金城小区,发现部分地下室出现积水,遂命人加紧赶制,在金城小区显眼处张贴了6块安全警告。12日下午,布置20块施工告知牌,拉上警戒线,13日早晨7时开始对下水道进行整改施工,预计到今夜11时许可以完成清理。

  大众网·海报新闻在现场了解到,金城小区始建于1993年,入住率高,达到1300多户,目前共有6栋居民楼地下储藏室出现不同程度积水情况。由于小区年代已久,个别单元楼建设较早,缺乏相应公共设施、防水措施,近期连续降雨,地下水水位上升,导致地下水反渗、积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