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民生安全 微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大排查

2019-08-20 15: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吴艳军 王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微山8月20日讯通讯员 吴艳军 见习记者 王迪)为确保电梯正常使用,保障人民出行安全,8月11日至19日,微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大排查活动。

  受强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微山县部分居民小区电梯基坑渗水,电梯不能正常使用,部分电梯部件浸泡损坏,给人民出行带来隐患及不便。对此,微山县市场监管局安全监察人员采取紧急措施,立即联系维保单位,对辖区内电梯使用单位,特别是居民小区进行重点逐一排查,要求电梯维保及使用单位对大风、暴雨、雷电可能带来的困人故障和电梯损坏的电梯进行停用。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做好电梯安全风险防范、应急值守、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并现场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加班加点进行排水和防渗处置工作。

  截至目前,采取不同方式排查电梯使用单位28家(涉及住宅小区19家、维保单位8家),排查电梯625台,其中受灾电梯207台,经过近10天的全力维护抢修,现已恢复使用206 台。

  下一步,微山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力量,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加强防灾救灾信息报送工作,加强隐患电梯的排水,确保汛期特种设备安全无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