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开展下岗失业人员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申报

2019-08-20 15: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安琪 王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微山8月20日讯通讯员 安琪 见习记者 王迪)近日,为保障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微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办公室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活动,集中组织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申报工作。

  本次活动,微山县就业办公室抽调4名骨干与微山湖矿业集团人力资源部人员对接,组成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专班,全力服务微山湖矿业集团下岗、待岗职工及失业人员生活补助申报工作。通过宣讲政策、分单位申报、整理材料、集中专班统一审核比对等工作,目前已有2000余人进入公示环节,公示后,补助将直接发放到下岗、待岗职工及失业人员本人银行账户中,预计一次性拨付资金440余万元。

  据悉,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政策的补助标准为每人2170元,一个年度内,每人只能享受一次。本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微山湖矿业集团下岗、待岗职工及失业人员生活困难,发挥了就业资金稳定器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