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夏镇街道激活文化活力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19-08-23 09:02:00 来源: 微山政府网 作者:

  “最近俺村的广场上可热闹呢,天天广场舞跳起来,孩子们在广场上跑来跑去,前两天还有送戏下乡的来演出,俺村的志愿者服务队还经常搞些活动,现在的生活可真是美极了!”夏镇街道付楼村的赵大爷说。今年以来,夏镇街道积极行动,多举措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强化阵地建设。今年以来,街道积极行动,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基础上逐步在各社区、村居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并且对图书室、电子阅览室、活动室等功能室进行重点打造,全面提升服务功能,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对各村居百姓大舞台等场地进一步完善提升,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

  充实队伍力量。今年以来,街道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动员辖区内可以动员的力量,在各社区、村居分别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不定期的在辖区内开展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比如关爱留守儿童、金晖助老、文艺表演等,极大地丰富辖区群众的业余生活。街道还注重发挥辖区内“五老”人员、离退休老干部、乡贤等重点人群的引领作用,利用儒家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等载体不定期地开展宣讲活动,宣传党的好思想好政策以及道德模范事迹等,在辖区内倡树文明新风。

  丰富活动内容。今年以来,街道除了继续做好广场舞、送戏下乡、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清洁庭院”、“最美家庭”、“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户”评选等常规性活动之外,街道还创新性地注重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结合“我们的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各种类型的主题活动,提高群众的参与性和积极性,极大地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