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两城镇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2019-08-23 19:2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孙庆越 屈凡庚 王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微山8月23日讯通讯员 孙庆越 屈凡庚 见习记者 王迪)近期,微山县两城镇按照省残联统一部署,认真组织,扎实推进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自8月份以来,两城镇残联组织人员奔赴各村开展入户定位调查工作。为了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录入质量,微山县动态更新办对录入工作实行日通报制度。同时,加强协调纠错力度,指定专人负责,时时跟踪录入情况,及时解决共性问题,确保了录入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减少了错失率。

  两城镇共有残疾人1600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592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667人。截至目前已入户定位调查856人,其中90%以上为入户调查,对于长年在外无法入户调查的残疾人,两城镇残联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或微信,积极与他们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他们当前的生活和经济状况。同时,还为每位残疾人购买了保值约50万元的意外保险,在本次入户定位工作的同时,及时把保单发放到了每位残疾人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