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傅村街道开展再就业培训 舒展人生新篇章

2019-08-28 13:3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乔培培 胡忠翔 王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微山8月28日讯通讯员 乔培培 胡忠翔 见习记者 王迪)“房间的温度要保持在一个基本稳定的水平,为了空气新鲜也要经常通风。”微山县傅村街道育婴员免费培训的课堂上,讲师正在详细讲解着。

  为提升社会保障员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走好服务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傅村街道就业社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傅村街道计划组织开展多个免费的再就业技术培训班。8月22日,傅村街道举办了就业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培训为期13天。

  前期调研中,傅村街道劳动保障所对辖区进行摸排,充分了解未就业人员的分布情况,对目前大众化且发展形势较好的行业进行咨询,确定培训对象和培训内容;同时通过广播、微信群消息推送等方式对辖区进行广泛宣传,吸引广大群众前来参加,有教无类;多方协调,街道劳动保障所协调提供培训场地,同时协调活动所需工具、材料。

  本次系列培训经过授课人员的精心准备,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学员的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深刻的指导意义。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的形式,由微山县人社局组织宣讲员进行授课。再就业培训不仅帮助基层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就业社保工作职责,全面掌握了新一轮的就业社保政策,而且进一步推进了基层平台的规范化运作,更好地发挥了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队伍作用,受到了学员的一致欢迎。

  傅村街道劳动保障所所长孙建平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旨在为辖区所有失业人员提供便利条件,为他们提供择业指导,不仅让失业人员能够学到知识技能,同时更关注培养他们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让他们能够干一行爱一行,更好择业的同时也能够奉献岗位,实现长远发展,实现人生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分钟!济宁第一位二轮电动车车主“领牌”

    W020190827674350116236.png

    8月27日上午,济宁首个二轮电动自行车号牌济宁1000001在金乡县车辆管理所挂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金乡县车管所了解到,张金香成为济宁第一位“有牌”的二轮电动车车主。[详细]

    08-28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召开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W020190827685329932235.jpg

    8月27日,济宁市召开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推进工作视频会议,13家济宁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长、12家承保机构市级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经理参加了会议。[详细]

    08-28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排查100家重点转供电企业加价行为

    timg (1).jpg

    日前,济宁市发改委梳理排查100家重点转供电企业,走访调查商户等,检查是否存在终端用户超标准缴纳电费情况,排查是否存在“搭车收费”问题,深入推进转供电环节加价清理规范工作,打通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公里”,减轻一般工商业用电负担。[详细]

    08-27 11-0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济宁3县市获批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补助3000万元

    timg (2).jpg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的通知》,济宁市的泗水、嘉祥、曲阜三县市获批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每个产业园将获得补助金约3000万元,重点用于改善产业园基础设施条件和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详细]

    08-27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高新区东方之秀乐园触电事件通报

    QQ截图20190113001357 (2).jpg

    2019年8月24日13时30分许,济宁高新区东方之秀乐园涉水区发生一起触电事件,造成4人受伤(刘某某,女,30岁;张某某,男,6岁;杨某某,男,5岁;郭某某,男,11岁),伤者被及时送往济宁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进行救治。截至8月26日15时,2名轻伤人员(刘某某;张某某...[详细]

    08-27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任城区检察院对杨河苓、谷家勇提起公诉

    444.jpg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对任城区李营街道平店村村民委员会、该村原党支部书记杨河苓、原村委主任谷家勇依法提起公诉。[详细]

    08-26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