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一对诈骗夫妇被抓 18年来不敢下船

2019-09-08 20:33:00 来源: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作者:

  9月2日,微山警方远赴江苏苏州、安徽池州,劝投因诈骗而漂白身份潜逃18年网上夫妻逃犯朱某、王某。

  8月31日,从不同渠道获得重要线索后,微山追逃民警赶赴苏州,对逃犯可能藏匿的5个地点摸排守候,三天后仍未发现逃犯行踪。

  追逃组调整追捕方案,围绕其子女开展劝投。经反复多次谈心,讲法律,明利害,朱、王终于被说服,于9月2日在安徽池州一港口上岸后主动跟追逃民警见面投案。

  追逃民警介绍,朱、王夫妇,微山县欢城镇人,于2001年以签订运输合同的方式诈骗杭州一公司煤炭2085吨,涉案价值70万元。

  案发后,朱、王携全家潜逃,洗白身份后多年来不与老家人联系。 在外逃亡18年。

  “18年了,心里一直没放松过,整天提心吊胆,一听到有山东乡音就害怕,看到警车就惊恐。18年来,常年在长江航道跑运输,我俩不敢下船,不敢与老家的人通电话,这一天终于来到了。”嫌疑人朱某说。

  公安部部署开展“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以来,微山县公安局把云剑重点目标逃犯作为主攻方向,把严重暴力、涉黑涉恶、涉枪涉爆、涉毒涉拐、涉电信网络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性大的逃犯作为缉捕重点,共抓获各类重点目标逃犯32人,取得阶段性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