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部门联动共筑和谐校园周边环境

2019-09-09 13:4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琦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通讯员 张雅琦)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部门联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活动,联合县教体局、县文化旅游综合执法部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交警及夏镇街道、昭阳街道等部门组成了6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对城区中小学校园进行集中综合整治,一项一项查问题,一处一处抓整改,全力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针对城区各中、小、幼儿校园陆续开学,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开始集中,联合执法队伍以清理学校周边占道摊点、取缔店外摆放、拆除私搭乱建棚厦、整治散发小广告、查处学校周边违法书刊读物等为重点,各职能部门依据职责开展执法活动,以综合整治模式推动校园问题得到根本治理。已累计取缔学校周边各类占道流动摊点50余辆次,检查文具书籍经营店铺13家查处,规范各类店外摆放20家次,拆除占道遮阳棚厦15处,查出散发、张贴类小广告2起,学校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集中活动中,执法法人员强化入户宣传提高市民意识,深层次宣传开展学校周边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发动市民参与市容环境管理。在综合治理的基础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强化中队岗位责任,安排执法人员“定人、定岗、定时”对学校周边乱停乱放、店外经营、占道流动摊点等现象进行及时纠正和引导,严肃查处散发、张贴类非法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加大校园周边主干道清扫保洁力度,保证周边卫生整洁,形成校园周边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好、保障好校园周边的环境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