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社区党群服务圈暖民心聚人气

2019-09-19 13:55:00 来源: 微山政府网 作者:

  今年以来,微山县紧紧围绕“巩固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必先加强城市党建阵地建设”的思想,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和“红帆驿站”等基层党建阵地,广泛开展同创共建活动,把“党建孤岛”串联成“党建高地”,实现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最优化。

  科学谋篇布局,打造辐射型党群服务圈。结合社区网格划分情况,充分考虑基础设施、人群分布等因素,利用机关企事业单位沿街门面用房、协调业主或物业租赁门面用房、新建社区同步规划建设用房,打造最优服务半径,全面搭建“15+N”的组织架构,即15个城市社区+N处“红帆驿站”。特别针对部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利、设施相对陈旧、功能不够完善、难以满足需求等问题,通过科学布局,按照“重新选址一批、提档升级一批”的要求,逐一落实改造提升计划,打破基层党建封闭运行模式,让“红旗”在城市各地飘扬,为城市居民提供服务保障,凝聚“家”的力量,打造了服务群众“500米开放式工作圈”。今年以来,微山县调整建设8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建“红帆驿站”数量48处。

  完善功能设置,建设综合型服务体系。按照“办公最小化、服务最大化”的理念,悬挂统一的外部标识,明确打造“党员加油站、政策宣传站、民情收集站、群众服务站”四合一综合站点,完善站点设置。凸显政治功能,坚持“党味”浓厚、富有时代感,即在醒目位置悬挂党徽标志、在党员活动室悬挂墙面党旗、设置党员学习专栏为党员提供党报党刊、参考书籍、电子文档等资料的借阅服务,全天播放党建影片、政策宣讲片,宣传党的路线、政策,有效传递党的声音。凸显民本功能。通过接待党员群众来信、来访和热线电话,建立民意收集分理机制,及时收集整理民意诉求,协助党员群众解决有关事项和问题。凸显党员作用。统筹利用驻社区单位资源,充分发动党员先锋模范用作,广泛开展创业就业、社会保障、扶弱帮困、安全稳定和生产生活等方面服务。同时,依托党建“红帆驿站”,做好与联建部门、驻社区机关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沟通联系工作,打造区域化党建联建平台。 

  突出资源优势,打造个性化服务品牌。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群众关心什么我们就关注什么,群众发愁什么我们就解决什么”。全面推行“菜单+点餐”式服务,结合“红帆驿站”站点实际,列出月服务菜单、细化服务内容,引导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站点,广泛吸纳住区单位、民生部门、社会义工、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网格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为党员群众提供精准、精细、精确的专业服务。如金源社区与综治、政法系统建立警保联动机制,整合综治、政法、环保、城市管理等网格,建立一岗多责、一专多能的职业化网格员管理队伍,实现社区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文昌社区充分利用社区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与县老干部局联合成立老年大学社区分课堂和老干部社区;北苑社区利用周范庄整体搬迁时群众提供的老旧物件建设社区文化馆等等,通过个性化服务,让“红帆驿站”党群服务人气旺起来、人心聚拢来,打造让党员群众满意的服务平台。(通讯员 赵 明 王 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米大蛇夜闯民宅 工作人员送其回归大自然

    W020190918648538576997.jpg

    9月17日凌晨,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电话举报,钢山街道西关社区一居民家中发现一条大蛇。该局工作人员立即驱车前往,经现场查看,确认为一条长度约2米的王锦蛇,属于无毒蛇种。[详细]

    09-19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仅凭一张截图 济宁高速交警寻找“落跑”驾驶员

    W020190918696924646705.png

    “你好,请你出示驾驶证、行车证”“我忘带了”“那提供一下身份证号码”……近日,济宁高速交警泗水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一男子先是谎称忘带证件,然后开车就跑,民警根据一张监控中的截图,找到了这名无证驾驶人员。[详细]

    09-19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狄东强:身患重病陷阴霾 “小马扎”开创新生活

    W020190917685555356128.jpg

    “要不是扶贫办的同志和村里的领导开导我、帮扶我,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出来……”嘉祥县大张楼镇新狄村的狄东强,因患重病成了村里有名的贫困户。如今的他走出困境,凭借木工手艺扎制小马扎,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人生路。[详细]

    09-18 08-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第十五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启幕 国内外高端车型亮相展会

    W020190917556550442433.jpg

    9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在梁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车展组委会与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首次开展深度合作,引进施密茨等欧洲知名企业及国际观众参会参展,依托德国百年造车底蕴,打造梁山制造新引擎。[详细]

    09-18 08-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首届摄影艺术展9月17日上午开展

    W020190916478594035578.jpg

    9月17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的祖国美丽的家乡”济宁市首届摄影艺术展将在济宁市文化中心美术馆开幕。开幕式上还将对艺术类、纪实类作品一等奖进行颁奖。[详细]

    09-17 07-09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 济宁举行2019年“全国科普日”

    W020190916656560275738.png

    9月16日上午,2019年“全国科普日”济宁市系列活动在济宁市人民公园举行。[详细]

    09-17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