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走访看望局下派驻村干部

2019-10-18 09:5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琪 程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微山10月18日讯通讯员 张雅琪 见习记者 程成)10月15日至16日,微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周长峰一行4人深入到微山岛镇、韩庄镇、昭阳街道、马坡镇、鲁桥镇、欢城镇等镇街的10多个第一书记村及乡村振兴服务包保村,走访看望了该局7名下派干部,详细了解派驻干部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个派驻村,周长峰都实地查看下派干部所在村村容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走访村民,随后与镇街有关领导、村党支部书记等人座谈。周长峰边听边记边问,多方面详细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在村里的工作开展和生活情况,并从三个方面对驻村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要担当作为,促进农民经济富裕。虽然各村经济发展程度不同,但各位派驻干部不能有松懈之心或者有畏惧之心,一定要团结村“两委”班子成员,要把乡村振兴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帮助村里找准发展定位。要在微山县统一规划下,抓住机遇,用好政策,结合村的发展优势,找准突破口,带领群众奔向更加富裕的美好前程。

  要发挥本职,助推农村美丽建设。驻村干部都是综合执法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人才,一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岗位特长,整合资源优势,结合执法局推进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想方设法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带领村民积极清理垃圾“三堆”等、搞好绿化美化,切实改善村容村貌,让乡村美起来、整洁起来,村民的精神面貌就会随之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也会越来越高。

  要珍惜机会,完成个人素质提升。驻村干部都是青春之力、栋梁之才,要不负组织的重托和期望,要在驻村村委、镇街领导大力支持下和执法局的坚强后盾下,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锤炼自己的党性、磨砺品质,立足村情民意真抓实干,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树立下派干部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