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傅村街道“阳光信访”听诉求解民忧

2019-10-31 15:0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乔培培 胡忠翔 程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微山10月31日讯通讯员 乔培培 胡忠翔 见习记者 程成)为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切实解决群众的合法诉求,近日,微山县傅村街道信访办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重点对《山东省信访条例》主要内容及相关的政策规定、法律法规、一般信访途径和程序等内容进行宣传,并现场接待群众反映的各类信访咨询、法律咨询,耐心的倾听群众诉求,认真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

  傅村街道充分发挥群众接待中心集中接访,一门受理、联调联处、网上办结的作用,打造信访服务新平台,采取公示栏、举报箱、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接访举报工作。同时加强政务、村务办事公开的规范化管理,方便群众了解和掌握信息,配齐配强专业队伍,整合党政办、综治、司法、调解中心等部门组成专业队伍,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信访接待室,街道在各村级办公室建设信访代办室,方便群众反映各方面问题。从支部书记、村主任中选配信访信息员,建立起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网络,把信访稳定工作触角延伸到辖区每个角落,把全方位服务送到群众门口,变被动为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群众走访为干部约访巡访,街道定期举办信访信息员信访法规解读运用、调解基本方法等培训班,全面提升信访信息员的接访能力和素质,实现“在线能受理、法规熟练用、线下会调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