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持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2019-11-06 11: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赵雪凌 程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微山11月6日讯通讯员 赵雪凌 见习记者 程成)近日,微山县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渔业综合管理委员会等五个部门,先后召开多次工作推进会,成立了联合行动工作组,结合实际制定相关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重点整治任务,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区域、严查重点品种及重点企业,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整治工作。

  微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微山县教体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微山县学校食堂开展自查并接受检查。管理部门对部分学校食堂进行了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了食堂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相关记录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等方面内容。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食堂的总体食品安全状况较好,能够做到持证经营、责任落实到位,设施设备完善,操作行为规范,各项记录较为齐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6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85台次,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餐饮单位1060家次,开展食品安全抽检1633批,对不合格产品及时核查处置;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64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72份,对1起群众举报黑工厂进行移交。

  微山县公安局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犯罪行为。根据工作实际,结合省厅、市局食药环假领域“昆仑”专项行动要求,对涉嫌食品生产经营的犯罪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在具体工作中,主要通过全面排查涉嫌食药环假犯罪线索,认真梳理,主动出击寻找案源。2019年8月份公安机关“昆仑行动”开展以来,微山县公安局抽调专门民警对微山县辖区涉食药环类易发犯罪线索进行梳理,在通过网络研判、商超进货渠道分析的基础上,成功打掉一生产、销售假酒的窝点,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现准备移送起诉。

  微山县农业农村局10月份配合济宁市级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150个样品;专项整治检查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64家(种植业48家、畜牧业16家),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农(兽)药经营门店111家,出动执法人员73人次;开展指导培训13场次,培训指导203人次。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微山县范围内农产品质量总体安全,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微山县渔管委组织开展县级水产品定性抽检工作,共抽检鲤鱼、鲢鱼、草鱼等品种成鱼以及河蟹、南美白对虾、小龙虾共300个样品,抽检的水产品样品合格率达100%。在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定量抽检工作中县级抽检草鱼、鲢鳙鱼、鲤鱼等品种成鱼以及中华绒螯蟹共27个样品;市级抽检乌鳢、鲫鱼等品种成鱼以及河蟹共42个样品;省级抽检螃蟹8个样品,风险检测10个样品;此外,配合农业部进行了部级定量抽检工作,抽检乌鳢成鱼4个样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