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来了“孙猴子” 微山戏曲进校园明年全覆盖

2019-11-12 09:27: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孙猴子,来了!”微山县留庄镇中心小学院内发出一片欢呼声。“刚翻过了几座山,又越过了几条河,崎岖坎坷怎么它就这么多……”随着西游记中《通天大道宽又阔》歌曲响起,手持金箍棒的“孙悟空”,出现在校园的舞台上。翻筋斗、舞金箍棒,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

  近日,微山县“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留庄镇中心小学。演出中,既有现代戏《朝阳沟》,也有经典豫剧《花木兰》,还有“孙悟空”模仿秀的激情表演……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戏曲进校园”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既是全市文旅系统的常规性工作之一,也是乡村振兴和文化扶贫工作的重要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微山县已在夏镇、付村、欢城、留庄等乡镇(街道)中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50多场。

  与往年不同,今年“戏曲进校园”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实现学校覆盖率60%以上。“11月底前,尽快完成剩余几个乡镇的演出任务,明年将实现全县‘戏曲进校园’全覆盖,把‘国粹’送到微山的每个中小学校,让更多的青少年传承和喜爱戏曲文化。”微山县文旅局一位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