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综合治理助力“平安微山”

2019-11-12 19:5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琪 程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微山11月12日讯通讯员 张雅琪 见习记者 程成)为助力推进平安微山建设,微山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本职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城区环境管理和重点整治工作,确保平安创建活动落实见效。

  微山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区范围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组织执法队员对辖区内沿街店铺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走访宣传,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身边存在的各类黑恶势力,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维护自身合法利益,自觉参与到与黑恶势力斗争的行动中来。同时,结合户外广告管理工作,动员商户利用所设电子显示屏增加“扫黑除恶”宣传内容,在红荷路、青山路、104国道两侧及新建小区工地建筑围挡上发布扫黑除恶宣传画20多处,在城区所设的122块便民信息栏里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规通告,全力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围绕“群众不满意事项”强化精细管理,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微山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查梳理出群众反映强烈的油烟扰民问题、生活噪音扰民、校园食品摊点问题、临时市场占道经营堵塞交通四项大问题并开展治理。针对噪音和油烟扰民问题,由责任中队及时联合属地街道和职能检测部门及时进行油烟和噪音问题的检测,对所涉餐饮场所负责人、公园广场舞负责人反复深入开展法规政策宣讲,并依据检测结果依法查处。对校园路段采取错时上班、定人定岗等工作方式,在上学、放学时间节点,对微山第二实验中学、爱国小学、新奎文小学等地安排多名管理人员,严密管控周边出店经营行为,积极疏导游商摊贩进入便民服务点,对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无证无照流动摊点坚决予以取缔。对自发性临时市场占道经营摊贩规范经营区域和时间,并落实定人定岗制度,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不断提升环卫保洁、园林绿化等服务水平,让群众感到生活更舒心、办事更便利、服务更贴心。

  开展城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微山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盯重点领域,组织下属单位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对市政工程领域、路灯照明、环卫作业安全、户外广告安全等工作实施清单式管理、地毯式隐患排查,对关键环节、关键部位每天进行不少于2次的巡查,发现设施损坏情况第一时间修复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不留死角。同时,分管负责人加强督导,多次集中检查了生活垃圾中转站、环卫外包公司、垃圾填埋场等企业安全生产作业情况,使企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个弦。

  强化应急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微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重大活动时间节点及时制定《24小时值班备勤表》,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且办公室明确有1名夜间值班值守人员,并一直坚持执行。同时,该局局属各单位加大对自身监管领域的管控力度,确保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