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综合治理

2019-11-15 08: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赵雪凌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15日讯通讯员 赵雪凌)近日,微山县市场监管局继续按照整治联合行动部署,集中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保健食品综合治理工作。

  加大科普宣传力度

  结合前期省市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的要求,以“科学认识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组织开展保健食品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宣传保健食品基本概念、功能声称、适用人群、标签标识等基本常识和广告管理、生产经营要求、主要监管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活动,确保广大群众正确获取保健食品消费知识、从正规途径购买正规的保健食品。

  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对保健食品标签及说明书检查力度,查看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是否虚假标识、夸大宣传,整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指导经营者在保健食品专区设置警示用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加大对保健食品的抽检力度

  在接下来的食品抽检过程中,微山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声称减肥、辅助降血糖、改善睡眠、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辅助降血压、辅助降血脂等食品的抽检力度,严查非法添加药物及其他非食用物质,保证市场上保健食品的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