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昭阳街道筑牢冬日取暖“安全墙”

2020-01-21 09: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21日讯 “大爷,冬天取暖一定注意安全,房屋保持通风,这里有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我给您讲一讲。”近日,邹城市昭阳街道大捐村村民周登强的家里来了一群人,在检查完烟筒接茬是否牢固、房屋通风是否良好后,工作人员又拿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耐心地向周大爷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症状、防范措施和急救方法。

  入冬以来,昭阳街道早召开会议,早部署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由副科级领导带领包村工作人员、村两委成员多频次、全方位入户排查取暖安全,至今已开展集中入户活动5次,通过发放明白纸、张贴宣传彩页、悬挂取暖知识挂历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冬季取暖安全注意事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方法,并深入鳏寡孤独、留守儿童、低保户、五保户、精准扶贫户等重点群众家中,查看烟筒是否破损、接茬是否牢固,是否有漏烟跑气现象,门窗是否封闭等情况,帮助群众做好防范补救措施,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利用村广播早、中、晚播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提醒群众注意检查炉具、灶具和取暖用具,房屋保持通风等,并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幕、过街横幅等方式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提升群众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