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学校食安检查 护航高中复学复课

2020-04-20 09: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微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微民)为做好2020年春季学校复学和食品安全工作,守护教职工和学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学校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微山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当前工作要求,强化全县复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护航高中段毕业年级复学复课。

  提前进驻,全程监督

  按照市、县两级学校复学专项工作组要求建立学校食堂包保制度,市场监管部门派出执法人员参与多部门联合专班进驻学校,并指定一名执法人员24小时全程严格督导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规定执行、原料(用水)供应、加工操作规范、食品留样、环境卫生、清洗消毒、加工制作、食堂工作人员健康检查等方面进行监督管理,及时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师生就餐安全。

  强化快检,护航食安

  4月15日,微山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对全县高中段毕业年级师生就餐的微山一中、微山二中、微山三中等学校食堂派驻食品快检车辆,配备可以检测蔬菜中的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物,肉类中的抗生素、瘦肉精以及水产品中的抗生素等多项检测项目的多功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对复学学校食堂购进的食用原料进行快速检测,切实为复学师生饮食安全站好岗、护好航,把牢入口关,让复学师生吃得放心。截至2020年4月16日,共检测各类蔬菜、肉类23批次,均为合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