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义诊 微山县计生协会为民送健康

2020-05-29 16:04:3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29日讯(通讯员 刘道伦 王翔 记者 史欣欣)值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全国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之际,济宁市微山县计生协紧紧围绕“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这一主题和“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为总抓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工作”的“5.29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家庭和谐幸福,营造良好的人口发展舆论环境。

  5月28日上午,微山县计生协会组织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县人民医院、夏镇街道计生协会、夏镇卫生院等单位近20余名医技工作宣传人员到苏园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为民“送健康送知识”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义诊服务和宣传点,医务人员为社区群众特别是“三留守”人员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义诊,根据测量结果给予科学的健康指导,并耐心为群众健康咨询答疑解惑。协会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老年人慢病预防与治疗、健康饮食与养生、《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漫画读本、常见病防治、优生优育、生殖健康、计生法规政策、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健康知识宣传画页和计生药具。

  据悉,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张、药具300余盒,义诊2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群众好评。同时,增强了计生协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较好地发挥了协会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