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开展南阳古建筑群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2020-06-23 17:2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刘登山 宋永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刘登山 宋永习 微山报道

  近日,微山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南阳镇政府、微山湖鸿舟旅游管理(山东)有限公司、南阳镇卫生院,开展了南阳古建筑群消防应急培训和演练。南阳镇南阳村、顺河村、和平村、南阳古建筑群8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培训和演练两个环节。在培训环节,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首先通报了近期全省火灾情况,深入分析了起火原因,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一些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同时结合文物保护单位的特点深入地讲解了日常的防火工作如何开展,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并针对单位的特点,就如何自防自救进行了授课。

  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确保在事故发生后,文保单位实际使用人能够快速反应,立即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迅速有秩序的组织开展灭火自救和疏散人员,减少财产损失和伤亡事故。通过部门镇村人员的相互配合参与,使各部门、单位人员熟悉和了解应急组织机构和应急工作流程,强化共同协作,有效提高了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增强了知识的储备。

  培训演练活动结束后,微山县文化和旅游局为南阳古建筑群送去了灭火器、灭火器放置箱、档案盒等物品,并就如何做好日常消防管理、开展消防巡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建立完善制度等问题,分别对南阳文物古建筑的实际使用人进行了专题辅导和指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