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农民庆丰收 微山这个村的第一书记奔波忙

2020-06-29 11:3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欣欣 郭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郭芳 济宁报道

  随着夏收结束,济宁市微山县两城镇黄山一村的村民也即将开始新一轮的忙碌。和田间劳作的村民一样,该村第一书记孙鹏也在顶着烈日来回奔波。不同的是,他忙的不是田间农活,而是在各家各户的田间宣传着“三夏”政策规定和注意事项,把安全生产送到田间地头。

  孙鹏是微山县人社局下岗失业人员创业担保贷款中心的主任,去年7月份被选派到两城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同时,兼任黄山一村第一书记。走马上任后,他就一头扎进村里,开展“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三问调查活动。当他了解到黄山一村为省级贫困村时,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定要让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是他给自己许下承诺。

  任职后的第一个考验,就是史上最强台风“利奇马”,台风来临前,孙鹏带领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组织村民做好防台防汛工作,台风过后立即查看受灾情况,看到村民田地因暴雨受涝后,他积极协调抽水设备,历时三天排除了涝情,有效地帮助村民减少损失。另外,他多次积极争取派驻单位支持,2019年底,他带领村干部走访慰问,为10户困难老党员、残疾人、贫困户等送去米、面、油和过冬棉被。无微不至地关怀让村民们赞不绝口。

  近日,孙鹏通过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整治美化家居环境,创建“美丽庭院”,好的环境带来好的心情,村民们对脱贫攻坚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他协调无人机,免费为该村14户贫困户十余亩小麦进行农药喷洒。并邀请农业专家在田间地头科普病虫害防治。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为黄山一村的持续发展和村民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孙鹏也作出了长远的规划打算。10月份前黄山一村将开工实施投资入股村里的银牛农机合作社的项目建设,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潜力;推动经济作物种植向好发展,努力打造黄山大蒜品牌建设;组织开展两期就业技能培训,一期创业培训,让村民多学会一项技能,多创造一份收入。

  “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是党赋予我的神圣职责,我乐此不疲”,在孙鹏的组织领导下,全体村民齐心协力,正步调一致地向美好生活迈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