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城镇黄山一村第一书记推广无人机喷洒农药

2020-07-07 16:1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郭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郭芳 济宁报道

  近日,微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派驻两城镇黄山一村第一书记孙鹏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里很多贫困农户家中缺乏劳动力缺乏,无法尽快完成农药喷洒工作,为此孙鹏第一时间联系了两城镇银牛农机合作社,希望能用无人机帮助贫困户尽快完成农药喷洒作业。

  合作社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带着无人机和专业人员来到了村里。在专业人员的帮助下,无人机在一望无垠的麦田里来回穿梭喷洒农药,共喷洒农药10余亩,前来围观的群众看到无人机喷施农药不仅快捷而且精准,大家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

  “没想到无人机打药这么快,效果这么好,以前背着药桶去打药,费工又费时,现在一个飞机顶得了我们好几个劳动力,不用下地就能打药,真好!”在微山县两城镇黄山一村无人机喷药服务现场,贫困户李志强高兴地说。

  两城镇黄山一村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洒作业,旨在通过科技扶贫让更多贫困户受益,不仅解决了村民的难题,把驻村帮扶工作开展到田间地头,也给广大村民开展了一次现场科普讲座,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科技创新对农业生产的巨大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