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运河文化经济带暨创5A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0-07-08 11:53: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宋永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宋永习 微山报道

  为调度运河文化经济带建设、微山湖旅游区创5A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目标、发现问题,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全力推进两项工作融合互促、早见成效,7月7日,微山县运河文化经济带暨创5A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宣布了《关于成立运河文化经济带暨创5A建设指挥部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抓住《规划》编制这一难得的历史性机遇,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突破这两项重点工作,实现借梯上楼、借势发力,为微山县长远发展厚植潜力、奠定基础。要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全力破解各类卡点堵点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自身职能担起工作责任。要加快项目建设,突出抓好重点项目,紧扣时间节点,持续加快进度,为大运河文化经济带建设、微山湖旅游区创5A,奠定坚实基础。要多措并举破解要素制约,采用向上争取、财政投入、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方式,多渠道化解资金、土地问题;对创建涉及项目手续办理问题,要在合法合规基础上,采取超常规模式,从简从快、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时限,推进项目快建设、快见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加快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新整合的指挥部要迅速找到定位、明确目标、创新思路,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快推进运河文化经济带建设、微山湖旅游区创5A实现更大突破。要强化时间意识、节点意识、责任意识,对定下的事项、确定的项目,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倒排工期、一线作战、超常规推进,追着进度抓推进、扣着节点抓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既定任务目标。要持续邀请专家开展模拟验收,通过一次一次的验收,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精准整改。要营造浓厚氛围,全方位、多层次向全县人民做好宣传,明确创建工作重大意义和注意事项,营造“人人为了创建、人人支持创建”良好氛围。要常年策划全国性宣传活动,形成宣传态势。要及时总结创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向上推介,打造独具微山特色的工作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