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出重拳”持续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助力5A级景区创建

2020-08-14 16:2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张磊 宋永习 济宁报道

  连日来,微山县在全县开展创建5A景区暨旅游秩序整治“百日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93车次、执法船69船次、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单4000余份,约谈重点人员17人,罚没、停运违规运营竹筏15条,查处违规营运摩托艇3艘、违规经营饭店2家、游乐场所1处,行政处罚人员34名。

  微山县召开了微山县创建5A景区暨旅游秩序整治“百日行动”攻坚会议,印发了《微山湖旅游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涉及10个相关职能部门、乡镇及涉旅企业为成员单位的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违法揽客专项整治工作组等10个工作组,明确了工作任务,细化了责任分工。在抓好职能范围内的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同时,各单位认真履行牵头职责,加强统筹协调,每日召开工作例会,研究部署整治工作,及时解决有关问题。

  微山县实行“兵团作战”模式,由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依法打击摊位乱摆、车辆乱放、拉客宰客、强买强卖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了微山湖旅游区旅游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

  微山县将规范引导和严格查处有机结合起来,成立微山湖旅游区行业协会,设立竹筏、游艇、餐饮、住宿、购物、乡村旅游点等行业分会,强化行业自律体系建设,建立旅游经营者及导游人员数据库,健全诚信旅游体系,通过电视台、报纸、互联网等媒体按照月度向社会发布微山湖旅游“红黑榜”,并建立奖惩机制,打造微山湖诚信旅游市场环境。

  严格实行整治工作责任追究制,微山县加强对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的督查力度,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明察暗访和督促检查的方式,对整治行动开展和案件查处不力、存在问题较多、未能按时完成任务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予以通报,对责任人进行问责,同时将整治工作完成情况与单位、个人年度考核挂钩。

  此次行动集中力量对当前影响景区旅游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微山湖旅游区旅游市场秩序,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提高游客满意度,为全面营造微山湖旅游区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全力推进微山湖旅游区创5A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