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人社局 “四位一体”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2020-09-16 15:28: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马文硕 庄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马文硕 庄洋 济宁报道

  继续教育是专业技术人员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和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对人才资源的重要投资。微山县人社部门高度重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坚持“四位一体”为全县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营企业等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扎实推进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科学有序稳步开展,形成“好学、乐学、尚学”的继续教育氛围。

  自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印发以来,我国的继续教育政策发生了较大的变动。微山人社局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省、市政策精神,扎实做好每年度的继续教育综合管理和组织实施工作。通过加强与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单位沟通交流,广泛发动全县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加每年度的继续教育学习,使专业技术人员做到保质保量完成每年度学习科目。

  微山县人社局积极与各企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对接,按政策要求做好辖区内企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参培人数、参培时间、学习形式、课程等安排落实工作。明确时间节点,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开展同步公需科目学习,严格执行继续教育与职称评审挂钩,未完成规定学时的,不得参加职称评聘。

  微山县人社局按照市级部署要求,多渠道向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同时,鼓励专业技术人员主动参加专业对口的培训进修、学历教育,积极获取科研成果和论文著作,丰富了继续教育学时取得方式,提高了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提升的积极性。

  微山县人社局认真落实监督职责,对专业技术人员在学习中发现提出的问题做好沟通汇报并及时反馈解决。同时建立培训的长效机制,县人社部门坚持管理与协调并重,公需科目培训与专业科目培训相结合的理念,将专业技术人员聘期内继续教育完成情况作为职称晋升的必备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