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举办导游员、讲解员专题培训班

2020-09-24 20:0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永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通讯员 宋永习

  9月19日,微山县导游员、讲解员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微山县直各有关单位、旅游集团的导游员、讲解员共计4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优质教学资源,以集中深入的培训、情境化的实训练习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全面提升微山县讲解员整体职业素养,塑造一流的职业形象,建立一支具有较高素质的讲解员队伍,让更多的“金话筒”走进景区,讲好微山湖故事,为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添砖加瓦。

  微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褚新作开班动员讲话,从做到学以致用、做好“传帮带”、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等三个层面,对学员在培训期间的生活、学习、纪律等方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9天,采用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从讲解员形象塑造与规范行为礼仪、导游员素质养成与提升、服务心理素造、讲解员讲解艺术与讲解技巧、讲解词创作、讲解员带团技巧与突发事件处理、模拟导演训练、有效沟通的五项修炼等方面对学员进行全面培训。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处处长蒋光辉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