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开启“云平台”线上直播 文化惠民“零距离”

2020-09-28 15:56: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永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通讯员 宋永习

  “没想到不在老家,也能在线收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表演,真是太过瘾了!”正在外地打工的欢城镇张楼村村民张大哥一边看直播一边高兴地说道。近日,微山县“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暨“文艺轻骑兵”文艺汇演正在该村精彩上演。与此同时,这场演出活动首次通过“云平台”进行线上直播,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满足人们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微山县按照省市有关复工复产的要求,一方面组织微山湖上“文艺轻骑兵”赴各乡镇(街道)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暨“文艺轻骑兵”文艺汇演等活动,另一方面通过“云平台”全程同步直播,既可以观看现场直播,也可以回放演出视频,还可以在线互动,让村民不论身处何地均能“零距离”观看,大大满足了城乡群众文化欣赏、在线学习等需求,进一步提高了公共文化服务覆盖率,切实解决了公共文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我们将引导更多的群众关注、注册文化‘云平台’,同时,以线上“云直播”的形式陆续开展文化惠民公益培训班等活动,方便广大群众能够随时随地学习,让文化惠民、乐民、育民、暖民的‘云直播’惠及更多的老百姓。”微山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