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召开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议

2020-09-30 09:4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永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通讯员 宋永习

  9月28日下午, 微山县召开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议。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微山岛旅游度假区管理服务中心、南阳古镇旅游管理服务中心、微山湖旅游发展集团分管负责人及中层以上人员,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旅游办主任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南阳古镇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丙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了《微山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

  李丙宏就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提出明确了要求,一是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与使命感。当前,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的攻坚期,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是当前面临的最大现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与使命感,做到火力全开,全速推进,以绝对优异的成绩迎接并通过省文旅厅的验收评定工作。二是严格对标,进一步提升硬件与软件水平。对照标准,抓好硬件提升。继续完善旅游道路、公共卫生间、生态停车场等服务设施,确保短期内各景区的公共服务体系实行显著提升。完善旅游产业供给体系。加快推进旅游与农业、渔业、体育、文化、商务、教育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不断丰富旅游业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创城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城乡环卫水平,真正实现全县环境综合整治的全覆盖。强化保障,提升服务水平。加大从业人员、居民的教育培训力度,全力打造“微笑微山”旅游服务品牌。进一步强化旅游市场营销,探索建立旅游综合监管体系,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疫情防控,不断净化旅游市场环境,强化旅游治理能力、业态融合、公共服务、扶贫富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创新力度。周密策划,做好迎查工作。按照省文旅厅下发的通知要求,按时上报高质量的创建提升档案资料。同时,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做细迎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评定验收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会上,还传达了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深化作风建设暨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就全县文旅系统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和国庆假期前后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