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人社保民生 微山县人社局上门认证服务暖人心

2020-12-05 16:5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有效防止社保基金跑冒滴漏,把方便群众办事的政务服务要求落到实处,微山县人社局积极采取网络自助认证和大数据静默认证等多种线上智能方式开展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并联合各乡镇(街道)同步走进居民家中,主动为一些子女不在身边或者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确保领取社保待遇人员可以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

  在对微山县夏镇街道文昌村的走访中,县社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逐户入户走访确认,和村干部、老人家属共同协助老人完成认证工作。“谢谢好孩子,谢谢党的关心!”年迈的杨大爷对人社局的上门服务赞不绝口。

  微山县人社局贴心的上门认证服务既维护了社保基金的安全,也保障了老年人的权益,帮助老人们跨越“数字鸿沟”,在信息化道路上不掉队,让老人们安心享受社会保障待遇,享受社会发展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