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人社局开展“三进四送”活动 确保“双季”行动开门红

2020-12-14 14:37: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微山县人社局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开展“三进四送”活动,通过“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全力打通就业创业绿色通道,为“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提升季双季行动”打好开头仗,确保开门红。

  近日,微山县人社局组织夏镇街道、欢城镇人社基层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率先开展活动,主要宣传地点在人口密集区及人口较多社区,通过设立固定宣传点、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车上街巡游、人社专员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页等把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以工代训补贴、就业技能培训、就业见习等惠民惠企政策送到广大人民群众身边。由于活动前置宣传发动早、宣传机制成熟完善、人社专员政策把握准、现场讲解通俗明了,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10辆次、推送微信短消息、移动短信1万余条、发放宣传单页35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重点就业群体对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度,为实现政策落实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供给、强化安全保障、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质效水平,切实做到“集中攻坚稳就业,精准服务保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