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全力以赴 努力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

2020-12-18 09:5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微山县深入学习贯彻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现场观摩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文旅突破战略,加速推进重大交通设施建设,全力以赴上项目,抓攻坚,努力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

  今年以来,微山县聚焦聚力“十二大攻坚行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立了全国首个县级“逆创平台”微山湖微电子产业研究院,微山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35家,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70亿元。大力实施“文旅突破”战略,扎实推进微山湖旅游区创5A,与浙江乌镇旅游公司签订了南阳古镇综合开发项目合作协议,为微山旅游搭建了更高平台。济微高速、京杭运河“三改二”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韩庄复线船闸提前交工验收,枣菏高速及县城连接线建成通车,太白湖至南阳航道全面开通,重大交通设施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

  微山县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战略、发展特色经济,持续加快实力微山、魅力微山、活力微山和幸福微山建设,培育壮大现代产业集群,精心打造品质城市,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山县以南四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省级战略为契机,壮大提升先进制造业,集中突破文化旅游业,加快发展港航物流业,做强生态农渔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努力增加群众收入,坚定不移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独具特色的水乡渔村;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攻坚克难、奋发作为,努力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全力开创微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