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荷香悦读”公益图书漂流正式起航

2020-12-28 10:11: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希望小屋”志愿服务活动,汇聚更多爱心力量,微山团县委联合县荷为贵公益服务中心发起了“荷香悦读”公益图书漂流活动。

  公益图书漂流活动倡议一经发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支持,尤其是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纷纷组织开展了图书捐赠活动。目前,共募捐书籍5000余册,所捐图书涵盖中国传统文化、童话、中外文学名著、儿童百科、学习字典等多种类型。

  经过前期捐赠、分类整理,这些爱心图书已跟随“希望小屋”志愿者漂流到孩子的手中,并鼓励他们要珍惜学习时光、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为帮助困境儿童温暖过冬,志愿者将"壹基金"温暖包发放到受助儿童家中,亲手为小朋友们穿上新棉袄,新鞋子,背上新书包,每个小朋友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

  微山团县委也将把“希望小屋”志愿后续服务作为项目的“下半场”抓紧抓实,把“希望小屋”建好、管好、用好,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成长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