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常态推进污染防治 责任攻坚严抓不怠

2021-04-08 10:46: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迎接近期将开展的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微山综合行政执法局切实树牢生态环境环保责任意识,以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为工作抓手,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对扬尘污染、餐饮油烟扰民、餐厨泔水非法倾倒行为强化执法力度,全面落实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城市水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强化春季攻坚治理,全面落实迎查任务

  局党组专门召开了迎接省环保督察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环卫、城乡环卫一体化办公室、规划渣土监察科、餐饮油烟治理办公室及城区各执法中队的攻坚任务和职责。局党组成员、分管领导落实一线工作法,每日深入一线督导业务单位科室日常进度;责任单位坚持问题为导向,开展环保问题排查整治,对道路扬尘、渣土运输、餐饮油烟和露天烧烤以及城乡生活垃圾等污染环境和扰民的情况进行彻底排查,建立问题台账。

  坚持常态防控举措,持续改善城市环境

  环卫与渣土规划两部门加强工作配合,在道路扬尘治理方面,加强增加机械化道路保洁洒扫降尘作业频次的同时,强化执法力度,对渣土运输扬尘污染顶格处罚;自渣土运输复工以来,不定时组织夜间执法10余次,行政处罚1起;生活垃圾治理方面,强化疏堵结合的工作办法,逐家推广油水分离设施,以城区执法中队为责任主体,加强环卫、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工作配合,对违法倾倒泔水行为进行取证查处;借助城市路段30个视频监控语音系统,及时对泔水乱排乱倒行为制止并取证。截止目前,城区共计20家餐饮门店、学校食堂已完成油水分离设施安装,对1起严重污染的非法倾倒行为立案调查。

  抓好“回头”查看,做到任务闭关管理

  微山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再次开展整改销号情况“回头看”,对“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垃圾中转站渗滤液处理不规范”(已销号)的问题,以及垃圾气味扰民、马坡镇第一中学餐厅噪声油烟污染问题,再次组织责任单位进行最新进展核实核查,逐项查漏补缺;同时,围绕微山县2021年南四湖污染防治挂图作战重点项目,以城乡生活垃圾治理为重点,排任务,对城区垃圾中转站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已2座垃圾站的升级;坚持每日出动船只和保洁力量对城区所有河道实行日常化保洁打捞,保持水体干净;克服湖区村庄住户分散的难题,在高楼乡、张楼镇部分村设置垃圾清运船只,完善湖区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提升沿湖村庄保洁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