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旅游区笃定前行摘“桂冠”

2021-04-12 09:36:25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曹绿萌 马俊恒 尚聪 韩娟 张开亮

  一串串足迹记录着艰辛的历程,一滴滴汗水谱写出激昂的乐章。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决战决胜动员大会召开后,微山县吹响了创建攻坚“冲锋号”,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以创则必成的信心、不留退路的决心,向着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桂冠笃定前行。日前,县融媒体记者来到了创建工作的主战场——微山岛镇,采访岛上备战创5A的情况。

  据了解,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园提升工程由山东微山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新馆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建筑高度8.5米,单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干挂石材外立面。建筑造型以“微山红船 胜利起航”为主题,结合山体地形,会构成船头翘起,泛波启航的建筑意向,与纪念碑遥相呼应。主入口大门将采用火车头造型,突出主体,与纪念馆及纪念碑组成景区新的地标建筑,项目预计7月份完工。

  在确保重点工程项目攻坚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微山岛镇将旅游服务能力提升与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等工作全部提上日程,同步推进。沐浴在春天阳光里的这座生态绿岛,处处焕发出活力与生机,岛上的每一个居民都成为创5A的形象大使和宣传员。大家纷纷拿出只争朝夕的拼劲,积极加入到创建工作中去。该镇还通过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对游览线路两侧建筑物立面改造粉刷,开展全景区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等举措,确保实现全岛景观风貌大提升。

  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微山县加快经济转型的迫切需要,也是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城市价值、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途径,更是微山人民的多年的梦想与期盼。站在发展历程的转折点上,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干劲,以5A创建工作为抓手,举全县之力、汇全县之智,持续提升微山湖旅游景区的综合品质,全力打造彰显湖区特色、展示运河文化的著名旅游目的地,确保微山湖旅游区创5A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