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构建执法联动机制 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2021-04-19 11:56: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微山县实施环境执法联动工作机制,深化行政区域边界地区环境执法交流合作,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日前,微山县和江苏沛县通过联合执法,取缔了一家位于两地交界处的电缆线剥离企业。据了解,该企业没有环评手续,微山县联合江苏沛县环保局,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对这家企业进行了清理。

  微山地处鲁苏两省三市九个县市区结合部,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重点调水区域,境内南四湖周边有53条河流入湖。为扎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微山县积极构建环境执法联动工作机制,分别与枣庄滕州市、薛城区,江苏沛县、铜山区签订行政区域边界地区环境执法联动协议,成立有关县区生态环境部门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联防联动领导小组,持续开展环境执法联合行动。

  下一步,微山县将继续依托边境依法联动机制,加强与乡镇县市区的沟通交流,对边界环境问题保持高压态势,确保环境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