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2021-06-16 08:3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立足民生,多措并举,切实推进夏季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拉网行动,联合排查安全隐患

  韩庄镇对山东航宇船业集团、山东众联船舶修造公司、邦德气体等重点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下达执法文书12件,督促整改问题46条;联合微山县公安局韩庄分局、韩庄镇第一派出所对辖区内的餐饮饭店、宾馆、超市等进行安全检查,近期检查过程中共发现52条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26份。

  培训演练,提升群众自救能力

  韩庄镇邀请县人才库里的专家进行现场授课,针对宾馆、饭店、超市等经营场所相关从业人员和烟花爆竹经营点,及中石化、邦德气体等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相关从业人员,开展了两期的培训工作,近期计划继续针对焊割作业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加强宣传,提醒群众防微杜渐

  利用广播、横幅、标语、板报等形式,韩庄镇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今年,全镇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平安信》8000 余份,为企业送达《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600余册,为居民发放《安全知识进万家》《夏季防火小知识》《防煤气泄漏小知识》10000余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