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压缩”审批流程提效能

2021-06-17 09:50:02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张裕祥 仲慧慧 徐瑞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水电气暖通信报装服务的质量和效能,微山县加快流程再造步伐,全力推进水电气暖信协同报装“五个一、四联合”工作机制,在全市率先实行水电气暖信协同报装。

  今年以来,微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各市政公用专营单位,实行“一日对接、一张表单、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体接入”的“五个一”工作模式,建立规范标准的水电气暖信报装工作流程。过去的“多头申报”,变成现在的“无须申报”。各市政公用专营单位主动对接项目单位;将报装实施过程中涉及的规划、“挖掘(占用)城市道路”“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等许可事项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链办理”;验收通过后,实现同时通水、通气、通电、通暖、通信。该局还积极推行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联合审查,新建项目的水电气暖信等专营事项一并审查,统一出具审查结果;由行政审批局牵头各专营单位进行联合踏勘、联合施工、联合验收,涉及道路挖掘、绿地树木审批等事项一并纳入联合踏勘环节,避免“各自为政、重复开挖、管线冲突”。

  通过主动对接需求、提前介入辅导等措施,微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压缩水电气暖通信接入涉及的相关审批时限。压缩审批环节,专营单位作出满足审批条件、施工规范的书面承诺,审批部门依据承诺直接作出许可决定,并将审批信息推送至监管部门,城市执法部门根据实施标准和监管标准,实施全过程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