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夏镇街道筑牢防溺水“安全之堤”

2021-07-13 09:38: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连日来,微山县夏镇街道开展多种形式防溺水宣传教育,创新宣传和防范形式,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筑牢防溺水安全之堤。

  夏镇街道创新宣传方式,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学生家长群、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新媒体平台,向学生和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和注意事项。“线下”在各中小学学校、人口密集处悬挂防溺水安全宣传横幅,并通过防溺水宣传教育和志愿服务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图文并茂地开展防溺水宣传。夏镇街道加强政府、学校、家长三方联动,形成有效的防溺水工作机制。与此同时,各居民小组(社区)充分利用村广播、宣传车、微信网格群等多途径进行宣传教育,同时还在辖区重点水域广密度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水域防溺水警示牌,做到宣传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夏镇街道共发放宣传单页8000余份,悬挂横幅500余条,设立警示牌100余个。

  下一步,夏镇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辖区内危险水域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