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人防工程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各项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7-27 08:1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人民防空建设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大量地下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城市建设统一规划、协调发展,充分开发和利用地下空间,有助于解决交通、能源和环境污染等方面的问题。微山县人防工程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各项业务,根据“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工作要求,对辖区内人防工程进行监督管理,同时开展防灾应急演练等工作。

  据了解,微山县在建人防工程8个,竣工人防工程10个。根据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要求,微山县人防工程服务中心对县区内在建人防项目进行定期抽查,发现各项目存在问题及隐患,第一时间下发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对竣工人防项目,尤其是平时作为汽车库使用的人防工程,逐一排查人防车位租赁协议,坚决杜绝买卖人防车位的违法行为,同时定期巡查各竣工人防项目的防护设备平时维护保养情况,确保各项目在建设、使用过程中,能够满足防空防灾各项需求,在灾害、战争来临时可以切实发挥起地下堡垒的作用,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财产生命安全。

  微山县人防工程服务中心积极联合县实验中学、县第三实验中学等学校多次进行人员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结束后向学生发放人防宣传册,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家长和社会传输人防知识。另外,结合济宁市民意“5”来听民情书记走访活动,微山县人防工程服务中心将人防宣传下沉到社区、村居,更加持续有效地扩大人防知识科普率。微山县人防工程服务中心还召开了人防知识培训大会,充实广大干部群众的人防知识技能,提升了县区干部防空防灾指挥领导能力。

  根据放管服改革要求,微山县人防工程服务中心制定了《微山县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流程》《微山县人防工程建设项目跟踪服务制度》等8项工作制度,联合微山县法院、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执法局、住建局联合出台《关于人防工程“规划、审批、事中事后监督、行政处罚、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流程再造方案》,从源头扎牢制度“笼子”。形成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权力运行内控机制,不断推动全县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