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留庄镇“臭水坑”变身“景观塘”

2021-08-02 08:48:05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武旭 李强 王珊珊

  近日,微山县留庄镇蒋坑村因地制宜,对村内坑塘实施了“黑臭水体”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切实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蒋坑村以坑闻名,也以坑命名。村里大型坑塘有几十年历史,由于长年缺少维护,逐渐成了村民投放生活垃圾的“垃圾坑”,坑塘内外污水横流,每到夏季臭味扑鼻,严重影响着村庄人居环境。

  为将黑臭水体进行彻底整治,留庄镇镇包村干部与蒋坑村两委成员多方论证,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对坑中的陈年垃圾进行了彻底清挖,修剪周围杂草树木、安装护栏,对整修地块种植花草树木、坑塘中投放鱼苗。经过精心治理,昔日的“臭水坑”变成了 “景观塘”。

  通过整修池塘,不仅为村民们提供一个环境优美的休憩场所,还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根植入心,为推行保护环境长效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