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微山县全体居民的一封信

2021-08-05 09:16:06 来源: 微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亲爱的微山县广大居民朋友:

  相信我国近期疫情确诊病例情况,正紧紧揪着大家的心。在这个特别的时段,为了您的身体健康及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请您务必认真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一、把身边的输入性危险因素排除。本轮疫情已被证实为德尔塔变异株引起,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县里决定对“7月20日(含)后所有省外来微返微人员及其家属”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有效发现和预防疫情输入蔓延的重要措施,是保证我县经济社会能够继续正常运行的重要手段,也是摸清疫情“底数”的常规手段,请您无须感到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配合。

  二、主动做好检测,您好我好大家好。为了您自身和家人的安全,请上述人员主动向居住地(暂住地)所在村居(社区)或乡镇街道报告个人信息,尽快前往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期间,请您带好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采完即走,维护好现场秩序。同时,请广大居民朋友、在微务工经商人士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主动报告身边符合条件的人员,来自你、我、他的一份微小力量,汇聚起来就是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三、接种疫苗仍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措施。钟南山院士指出,当前国产疫苗对变异德尔塔毒株依然有效。今年5月份,广州爆发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疫情,研究证明,此次疫情中,国产疫苗对重症的保护效果为100%,对中度、轻度、无症状的保护效果分别为76.9%、67.2%、63.2%。因此,接种疫苗能够有效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在当前形势下,请符合条件未接种疫苗的居民尽快到就近接种点接种疫苗,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四、戴口罩、别扎推、别侥幸、别偷懒。此轮疫情再次提醒我们,时刻铭记风险就在身边。现在又到了广大居民团结一致、合力共进的关键时候,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研究表明,双方都戴口罩时的病毒感染比例最低仅为1.5%,请您外出活动时一定要戴好口罩;还要洗好手、保持社交距离、勤测体温、保持通风、分餐分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请您密切关注个人的身体状况,出现症状时,不要自行用药,及时就医。同时,减少不必要的活动,就是最好的战“疫”行动。非常理解您想外出正常活动的心情,但今天的减少外出活动,是为了以后更好更多地呼吸自由空气,请您近期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非必要不聚集,减少家庭聚餐;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同舟共济者赢。奋发有为的微山人民总能在关键时刻迸发团结的力量,有您的理解与配合,我们一定能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微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4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