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赵庙镇“手牵手圆梦行动”关爱困境儿童

2021-08-26 09:4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微山县赵庙镇佀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手牵手圆梦行动”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收集出该村困境儿童信息,对他们的情况进行摸排。

  志愿者来到留守儿童小王(化名)家里后发现小王是单亲家庭,一直以来与母亲相依为命。然而小王母亲的文化水平不高且视力残疾,对于小王的学习辅导方面很是为难。志愿者们了解情况后,针对她的学习情况为她量身制定了学习计划,同时引导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手牵手圆梦行动”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志愿者与困境儿童配对,建立了志愿者与受助儿童之间的情感链接,并期望未来有更多的人加入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下一步,赵庙镇将探究更多样化的方式,使志愿者们与困境儿童建立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关系,进一步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